阿~今天身體起床的時候就有點不舒服
所以今天就第一次請了病假〈反正也沒有全勤獎了
今天就一直在家裡面休息嚕
對了~今天是二十四節慶的"立冬"唷
也就是說冬天的腳步又近了
 
今天起床的時候天空仍在下雨
起床看了我同學,他似乎也沒有要上課的打算
忽然不知道自己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心寒
打了手機跟學長說我今天沒辦法上課之後
就把棉被拉起來─繼續的用力的睡下去嚕
起床的時候已經將近下午的3點嚕
揉了揉眼睛心裡邊想:如果我去上學的話現在在幹嘛呢?我想應該是在機械工廠做黑手吧
 
在撿到一天假期的時候,打開新聞來看又是一大堆政治口水、哪邊又漲價、誰誰誰又被殺了之類的的一大堆負面新聞
轉來轉去忽然看到一點點有溫暖的新聞
他是關於全世界目前最大面板的廠商:友達在中科蓋廠的一個小故事
友達他們工廠每天只要開工就會賺進幾十億
在挖土機一鏟一鏟的整地的時候,忽然挖到一大堆陶瓷器的碎片
整個工廠就因為這些陶瓷片停工了下來
然後先處理那堆陶片把他從預定建廠的地方,整個挖起來移動到友達他們工廠的另外一偶
也因此在這個高科技的工廠旁邊,有個類似公車亭的遮雨棚
下面是一大堆不起眼的土堆
 
在這些停工然後搬動這個遺跡的過程,總共花了100億元
友達的董事長李焜耀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是這樣說的
他說:想當年這些瓦窯也是當時的高科技,而我們是高科技的工廠
但是在過百年後,又不知道後人會怎麼看待現今的高科技廠呢
何況執行了這個小工程也在他們容許的預算範圍內
他們選擇,為後代保留了這處歷史的遺跡,也因此多賠了一大堆錢
不過這個小小的動作,卻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在這個不景氣、人心惶惶的新聞影片當中,好比冬天的太陽
雖然沒辦法像夏天一樣的溫暖,但是卻給人們感覺到希望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電視打開,除了什麼麵粉漲價,汽油漲價,藥品漲價,奶粉漲價等等等
全部都漲價了,可以看出這波漲價是全面性的漲價
排除掉一些人故意的囤積等等的行為
我們可以看出小台灣生活大不易
當物價平平的上看新高點的同時
有一則新聞很讓人擔憂未來要怎麼辦
越窮越忙、越富越閒M型趨勢明顯
在這個什麼都貴,什麼都講求效率的時代
很多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
也有很多大學生為了怕失業,一直讀完碩博士
最後卻仍然還是失業了
所以現在學歷越高已經不是找工作唯一的憑據了
當老闆的人越來越懂得斤斤計較來獲取更高的利益
而小職員們卻一個人要做以往兩三人份的事情
如果不願意的話,仍有更多的人想做卻仍在門外排隊,也因此老闆不怕找不到員工
變成完全資方的市場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如果一個小家庭要維持基本的開銷
不僅僅是要雙薪而已,就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阿
也就是說,學歷越高,生育率越下降的原因
因為要生一個小孩,不是生出來就可以不管他了
以自己的例子來說,每當學期初要拿註冊單回家繳錢就覺得是對家庭一個負擔
買衣服,吃飯等等的食衣住行樣樣都要錢
而且生小孩也怕因為最近社會真的是人心險惡
不但要賺錢給小孩花用,也要提防小孩變壞,小孩被綁架等等等的
也因此,在這種不景氣,治安又敗壞的年代,對於身為父母的人,實在是要抱持著感激以及崇拜的態度阿
歷史上的經驗告訴我們,當社會經濟敗壞的時候,治安就一定會差
處在內憂外患的時候,往往是最動盪不安的
感覺現在的社會就跟那些歷史一樣阿
有錢的人非常的有錢,沒錢的越來越窮
實在是很憂心我們以後的將來阿XD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早早的就被手機鬧鐘給吵醒了
因為前一晚特別想說早點睡,因此今天早上也算是特別的早起^^
不過,窗外的雨已經下了1個多禮拜了,太陽似乎也沒有出來露臉的打算
 
本來早上早早起床是準備買早餐回來吃~邊吃邊看晨間的電視節目的
不過看了溫度計之後,我遲疑了~"~
在秋天的季節,卻有冬天的溫度阿~
 
不僅僅是天氣上的寒冷
在學校也身處於內外交迫的情境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實驗室就一定要這麼忙
反觀於我同學天天遊手好閒,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只要在那邊睡,打電動的度日
我就要天天跑機械工廠做黑手
還要找資料、學好幾套軟體還要做一大堆事情,每天都要忙到晚上才能回家
今天下午甚至還被指導教授給批了一頓,心情真像是最近的天氣──陰時多雲有陣雨阿
 
反觀一樣讀研究所的同學,天天想上課就上,不想上課就睡到自然醒,沒有課就是自己的時間
最後都是能獲得同樣一張的畢業證書
為什麼一樣的結局,過程及經歷都大不同,有人作的辛苦的半死,有人卻天天在喊無聊
實在是覺得非常的不公平,很希望真的有上天的話能忽然跳出來主持一下
 
希望在這個天天都下雨的天氣裡面,能儘早出現一絲絲的曙光呀
不管事天氣,或是在學校的課業方面,都能雨過天晴
該有報應的人也要給予適當的報應阿,記得以前曾經讀過:該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希望真的讓好吃懶做的人得到報應阿,這樣對於真的在做事情的人才公平嚕XD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不知不覺已經禮拜一的晚上了
話說我從禮拜五下課之後開始放假
可是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收假的禮拜一了
感覺放假時光過得好快~但是在上課的時候度日如年
尤其是碰到討厭的老師~討厭的課
禮拜四要上課~禮拜三晚上就要開始討厭的趕作業
也就是說討厭的課會讓我痛苦兩天~"~
 
其實放假每天都睡到中午12點多
起床的時候已經半天不見了
然後又天天下雨
真是令人掃興的假日~
總之,放假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阿^^
p.s.放假這幾天要是不下雨就更好了((遠目...^^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其實科學跟哲學也並不是想像中差這麼的多
科學講究的是先大膽的假設~再小心的求證並且追求完美的答案是一種講求時效及結論的學科
並且注重於可重複性的實驗,在甲地可以做出來,在地球另外一端的乙地用同樣的方法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結果
而哲學是講求思考層面上的問題,並探討世界起源,是非善惡等等的問題
是一種講究過過程並且注重口才以便能說服大眾的學問
當一個哲學家往往可以提出一份自己的特殊見解
不過同樣的一件事情往往另外一個哲學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問題卻可以提出另外一番的見解
 
科學與哲學,可以是一種理性與感性間的對立,卻也可以是兩者間的妥協
其實科學所探討的一切,也並非無中生有,而是我們人類探討自然界已經存在了千百萬年的事實罷了
 
在古代,偉大科學家也可以同時是一個偉大哲學家
在現代,許多偉大科學家,當他們對於某件事情的探討當中,也往往發現哲學家的背影
因此,可以說,科學與哲學,是一體兩面的學問阿~~~
 
p.s.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感而發XD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晚上,本來是打算一點半就上床睡了
但是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索性就爬起來打開電視對著電視發呆
看了一大堆節目,也不知道為什麼漸漸的~2點~3點~4點~5點的就這樣過了
等我猛然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早上的六點半了
是的,一個夜晚就這樣過去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想,真正主宰著世上看不見的推手
似乎就是時間之神吧
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感覺非常有道理
"富有的人在夏天吹冷氣,但是窮人在冬天也可以吹冷氣"
大概就是在講上天是公平的,
時間也是這樣,不管你是在怎麼有錢的人或是再怎麼窮的人
當時間過了,也沒辦法再回頭了
也再度印證了上天的公平性
空空的來~卻也是空空的走....
 
後記:剛剛看了一些刑事辦案的實錄電視
不免也看到過往一些兇神惡煞的故事
有則故事是講到綁架撕票之後被判死刑的故事
本來,我是很贊成死刑的
因為他們會被判死刑一定是做了罪大惡極的事情,使得他們不配活在這世上
或是在社會的公平正義的觀點之下,給他們一個報應
也給那些受害者的家屬一個交代
 
每個死刑犯的背後都會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在我看完了那幾個故事之後,感到非常的震驚
雖然說他們是罪有應得,在最古老的律法上也說~殺人要償命之類的事情
但是在槍聲響起的同時,一切也都成為了過去
留下的只是活在世上的些親人無限的傷悲
忽然搞不清楚執行了死刑,到底是給犯罪的人逞罰,還是給犯人的親屬他們的逞罰
當罪有應得的人死了之後,或許他的一切一切就已經結束了,沒有痛苦,沒有感覺,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活著的人卻是繼續承擔著更大的痛苦
真的能用一命來抵一命嘛?或是說犯罪的人死了之後會改變些什麼既定的事實呢?
忽然,看似理所當然的是與非....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轉個角度來想,那我們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
我們讀了一大堆書~從幼稚園甚至是幼幼班一直讀到大學畢業~研究所碩博士畢業
幾乎花了人生最精華的部分來吸取知識
然後用健康換取知識,用知識來獲取財富到了累積一定的財富之後,人也不再年輕了,那時候在用財富來買回青春~買回健康
感覺人生好像一條追著自己尾巴的狗,繞到後來,那我們究竟是獲得了些什麼?
 
失眠了一個晚上,忽然有感而發的打了這篇文章~Orz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第一次跟教授一對一的meeting
實在是有夠緊張的阿~~~
在咪聽的時候~有點給他口齒不清~說話顛三倒四的ˊˋ囧
不過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通過這次考驗的度過了
我看這兩年大概要逐漸熟悉這種情況吧
希望能一次比一次好^_^
p.s.下禮拜還要跟他報告~加油ˋ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ㄜ~這次一次拖了好久的日記~好像是斷了線的風箏喔
其實最近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打日記的衝動
也不知道今天是怎樣~就忽然很有那種感覺~覺得應該做這件事情
這篇日記就是這樣來的
 
現今的一切的一切好像一場夢
不知不覺大學也畢業了
竟然讓我湊巧考上研究所~當了碩士的研究生......
其實這一切也都不能完全算是我的規劃當中
不過也算是另外一種成長&考驗的開始
 
記得小時候國小的時代吧
曾經也在內心許下心願~希望能讀到大學~能做大事業
不過當我真的一步一步走來~越來越覺得追逐夢想是很累的事情
常常將自己交給命運來處理,不過命運卻將我推往我的夢想
anyway,最近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希望我能天天保持這種Fu..將失落的日記~一頁頁的補上
 
以前沒想到會跟俗稱黑手業的機械方面扯上關係~
但是現在卻讀到了生物機電的碩士
一路上走來...雖然不能算是坎坷~但是也不能算是輕鬆
曾經想放棄~但是背後又是背負這麼多人的期許
不忍心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
也看到他們欣慰的眼神~我想,這是我前進的力量
 
好久好久沒打日記了...不知不覺也打完一篇
當初大學的時候最瘋狂的時候曾經天天勉勵自己天天要記錄自己
曾經1天花了1~2小時來完成一篇篇的日記,將時光的腳步留下來
如今~大學畢業了,自己也不知道有沒有成長;
希望能追隨以前的自己,能將自己的腳步
寫下一頁頁的樂章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完禮拜五最後一科之後
大學生活大概也就在同時畫下了句點(?)
 
其實在求學生涯之中
大學這幾年算是過的最快樂的兩年
記得國中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在補習
好像不補習就注定是輸家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也只好跟著流行,一起去補習....但是我快樂嗎...?
 
後來國中畢業後,那時候感覺讀五專滿酷的,至少比讀高職感覺還要高尚的感覺
〈那時候宜蘭的高中是獨立招生,不是北區的聯考,爛政策~"~〉
所以笨笨的就去考五專〈最後一屆聯考XD〉
考上五專...前一年是滿快樂的...
也因為第一年過的太快樂了   So接下來的幾年幾乎都在還債
So...整體來說...依舊覺得還是有點遺憾
 
其實從國小→國中都各轉學了一次
因此也跟班上同學也沒這麼合得來的感覺
國小是從板橋搬到宜蘭~So當了第一次轉學生
國中是從私立國中轉到公立的國中~So當了第二次轉學生
總之,就是沒有特別的回憶~"~
畢竟人家在同一個班級的時間遠比自己要常
所以也沒什麼話可以聊~"~
 
總之,不管怎麼說
那年專科畢業之後,本來也沒有會讀到嘉義讀書的計畫
只是單純的從上面的志願一直填下來
7月放榜的時候,就莫名其妙上了嘉義大學了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看完了晴菜所寫的網路小說"真的,海裡的魚想飛"
這本書該怎麼說呢...
我想我還是比較看適合那種浪漫、滿好的結局吧
畢竟世間已經不是很美好了,不必要
在小說中的結局~主角"方廷"最後因為車禍去世了;留下了無盡的遺憾
〈或許,主角注定一開始就是無法得到祝福,最後只好以悲劇結束一生吧〉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也算是一個很殘缺的美好
至少,作者是這麼認為的...
 
期末考到現在,本學期還剩下兩天
但是,我明天要考〈或是說今天要考〉的科目都還沒開始看
花了一個多小時把250多頁的小說看完
然後自己在那邊覺得世界上真的是不公平,有情人終究難以終成眷屬
不知道這樣該算是聰明還算是笨阿~"~
總之,因為心中有一點感動
所以寫下此篇
在大學生涯僅剩兩天的時候的半夜
內心,仍然是因為文字而感動
或許是因為世間中的不圓滿,所以才會覺得心有戚戚焉吧

看小說不看則已,看了就會受到劇情的影響的人留....XD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是有夠考驗人性的
忽然想念起冬天~
不知道台北的家裡是怎樣
也不知道宜蘭現在那邊會不會也是一樣的熱
台北的話大概隔壁的冷氣瘋子應該開始瘋狂24H冷氣大作戰了吧(囧)
 
我們台北的家後面住著一個討厭的鄰居
有時候他們家在教訓小孩的時候實在是有夠吵的
還有還有~最令人討厭的是:他們一到夏天就開始瘋狂的進入24H冷氣狀態
本來這樣也是他們的自由,他們有錢~吹冷氣吹到下雪~冷死他們也不干我的事情
我討厭他們的理由是:他們家隔壁的冷氣散熱孔〈共計兩台〉剛剛好就對著我們家
變成說是免費夏天的三溫暖
這麼會替別替別人著想~怕你夏天還不夠熱,幫你加持的鄰居真是個好鄰居阿!!
 
說到鄰居就又不得不講起我們那小社區〈兩棟大樓背對背的靠著,中間隔著一個小天井的社區〉
別人在樓上洗衣服、洗澡、漏水、鑽牆壁等等我都知道~
甚至隔壁鄰居家吵架、他們小孩考試考不好、他們家親戚來什麼的~我們也都一清二楚
最討厭的是,假日的時候,樓上不知道哪戶
都會在那邊自以為唱歌很好聽在那邊唱著卡拉OK
發現那間的鄰居,除了唱阿罵級的歌之外
偶爾也會換人唱流行的歌曲
唯一不會換的就是那難聽的歌喉
大概是遺傳吧~連腦殘都可以遺傳,這世界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再來是我現在租的嘉義小房間
隔壁是眷村
養了好幾隻狗在那邊,什麼不養在那邊養狗
〈還有一陣子在那邊養公雞,早上4點多就在那邊叫了~不過廟會之後就沒聽過公雞叫聲了...〉
不知道為什麼寵物一定要養那種會叫,會咬人的,不能養安靜一點的寵物 嗎?ex:金魚、電子雞
每天都在那邊一直叫~一直叫
有時候是還可以忍受、假裝沒有聽到...
 
但是有時候在那種半夜在那邊叫
實在是火氣會一整個上來
很想直接打電話去給環保局請他們來開單〈但是又怕環保局來狗就不叫了〉~或是消防隊請他們來抓狗
甚至很想直接從窗口丟汽油彈下去〈公共危險罪~狗搞不好還沒死我就先被抓走了〉
有時候看到狗會從隔壁住家出來巷子這邊逛〈沒綁住〉,我記得好像狗要是沒綁好他在這邊亂逛可以請捕狗大隊把狗抓走
好像還要開單罰飼主的樣子(?)
 
anyway 很討厭在住宅區養狗的人,也討厭流浪狗,更討厭養狗養一養把狗放生(?)讓他們去流浪的主人...

流浪狗抓走會被安樂死~那棄養狗的人乾脆也安樂死好了

 

之前住學校就沒寵物的問題

4個人一間〈還滿大間的,除了樓梯有點像工寮,不過看了別間學校他們宿舍更爛~所以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阿〉

那時候很想搬出來住

現在出來住了,卻也開始懷念學校沒有狗叫聲的環境〈雖然有時候候選人的宣傳車會經過附近的路、腦殘自以為瀟灑的飆車族會經過等等〉

p.s.在我眼中看來,小偷抓到直接把手剁掉~第二次再偷就把腳打斷~看他以後還怎麼偷

改裝車、飆車的人~全部都該把車子沒收~當場充公~經濟犯的直接把財產充公~全部罰去做苦力...堅決反對廢除死刑~贊成加重量刑~最好犯罪的人全部都槍斃好了!!不然坐牢還浪費社會資源~吃免錢的飯,給政府養....XD

 

不過我看我這樣這麼不合群的人~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住吧~"~

〈有時候同學在那邊白目也不好意思去糾正他,可是又受不了這樣他們在那邊講話很大聲,或是在那邊亂叫等等等白目、腦殘的事情〉

有時候受了氣,卻又不知道要跟誰說,最後都悶在心裡

冬天的時候是還好~現在天氣這麼熱還這麼腦殘~實在是很受不了

有求於人的時候在那邊裝可憐、偶而人家要他幫忙還要看你臉色~我呸

他X的可以在腦殘一點~〈火氣指數破表ing...〉

 

ㄜ~從天氣熱扯了這麼多...."明天"還要畢業考說

不過就是少了一點點看書的衝動阿>"<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