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晚上,本來是打算一點半就上床睡了
但是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索性就爬起來打開電視對著電視發呆
看了一大堆節目,也不知道為什麼漸漸的~2點~3點~4點~5點的就這樣過了
等我猛然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早上的六點半了
是的,一個夜晚就這樣過去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想,真正主宰著世上看不見的推手
似乎就是時間之神吧
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感覺非常有道理
"富有的人在夏天吹冷氣,但是窮人在冬天也可以吹冷氣"
大概就是在講上天是公平的,
時間也是這樣,不管你是在怎麼有錢的人或是再怎麼窮的人
當時間過了,也沒辦法再回頭了
也再度印證了上天的公平性
空空的來~卻也是空空的走....
後記:剛剛看了一些刑事辦案的實錄電視
不免也看到過往一些兇神惡煞的故事
有則故事是講到綁架撕票之後被判死刑的故事
本來,我是很贊成死刑的
因為他們會被判死刑一定是做了罪大惡極的事情,使得他們不配活在這世上
或是在社會的公平正義的觀點之下,給他們一個報應
也給那些受害者的家屬一個交代
每個死刑犯的背後都會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在我看完了那幾個故事之後,感到非常的震驚
雖然說他們是罪有應得,在最古老的律法上也說~殺人要償命之類的事情
但是在槍聲響起的同時,一切也都成為了過去
留下的只是活在世上的些親人無限的傷悲
忽然搞不清楚執行了死刑,到底是給犯罪的人逞罰,還是給犯人的親屬他們的逞罰
當罪有應得的人死了之後,或許他的一切一切就已經結束了,沒有痛苦,沒有感覺,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活著的人卻是繼續承擔著更大的痛苦
真的能用一命來抵一命嘛?或是說犯罪的人死了之後會改變些什麼既定的事實呢?
忽然,看似理所當然的是與非....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轉個角度來想,那我們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
我們讀了一大堆書~從幼稚園甚至是幼幼班一直讀到大學畢業~研究所碩博士畢業
幾乎花了人生最精華的部分來吸取知識
然後用健康換取知識,用知識來獲取財富到了累積一定的財富之後,人也不再年輕了,那時候在用財富來買回青春~買回健康
感覺人生好像一條追著自己尾巴的狗,繞到後來,那我們究竟是獲得了些什麼?
失眠了一個晚上,忽然有感而發的打了這篇文章~Orz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