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不小心遲到了
我意思是說寫日記又不小心拖過了12點了@@
今天分別發生了兩件事情:
就是我去麻煩我姨丈幫我用無摺存款
還有去修理那台有點漏油的小50
因為中午過後依然艷陽高照
所以想說把該弄的事情先弄一弄
不想再拖到開學了
而且身邊待這麼多錢在身上也怕皮夾掉了會損失慘重
所以就去把錢存起來
剛好姨丈在郵局工作
所以就去麻煩他
到郵局後第一次享受"特權"
就是沒領號碼牌~打通電話姨丈就熱心的跑來幫我把那個存款的事情搞定了
後來就是去修小綿羊
話說我那台小羊跟著我東征西跑也1年了
雖然外表不是說很顯眼
不過仍然是很有力的載著我到處趴趴走
在暑假換機油過後
每到了下雨天都會發現地上有一灘機油露出
一直想去換
但是也一直拖著
今天終於想去把他弄好
騎去阿姨介紹的那間據說我外公以前常常去的機車行那邊修車
雖然是不怎麼起眼的路旁小店
但是因為老闆很勤奮而且收費也不會很貴
所以那邊附近的居民不管是腳踏車、機車、甚至是噴農藥的機器
都會去找那個機車行修理
當我到達那邊的時候
他估計修車要2-3小時
還很熱心的要載我回來
但是一聽說我租在蘭潭的時候
還有點驚訝
說你住這麼遠還過來修喔
這大概算是遠近馳名吧^^"
後來他借我一台比我那台更兩光的小50給我騎回來
雖然我怎樣回來不干他的事情
但是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他會這麼受到支持不是沒有原因的
後來晚上去牽車的時候他還沒用好
我在那邊等了快1小時他貨才來
但是他一直跟你說抱歉
還有看到他客戶〈附近居民〉
不管是借打氣機、保養油等等不收錢的工作
他還是不會表現很不耐煩的樣子
最多客人的時候大概有4-5個
大家也都甘願在那邊等
所以成功要從小地方做起
事業也不分貴賤
當追求最大利益的同時
不能說不賺錢的事情就拋之在一邊
最近社會上許多人都為了一己之私
在那邊鬧街頭運動、或者是政府官員貪污等等等
讓人民有種沒有明天的感覺
但是往往又從一些市井小民的身上
看到台灣的活力‧‧‧
〈p.s.今天的結論還真的是有夠感性ㄚ~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