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電子學老師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忽然說要我們去民生校區聽演講,今天就不用上課了。
加上早上又沒有修工數,所以ㄚ~今天簡直就是‧‧‧放假天ㄚ^^
今天早上阿,用力的睡到快11點才懶懶的起床,一整個痛快ㄚ;不過最近好像真的真的沒有再忙些什麼,只不過越來越晚睡,越來越晚起床,簡直就是爆肝前兆ㄚ。
今天,下午吃完飯之後,好像又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又不知不覺得飄去床上了= ="反正,今天有一大半時間都是在床上渡過的就是了。
下午,被手機設定的鈴聲吵起來,發現已經下午3點了,急急忙忙就起來換一下衣服,就騎著瘋狂小綿羊衝去民生校區了,要去聽演講咩^^
今天演講的題目本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後來那演講的人〈忘記叫做什麼名子了~只記得姓"石"而已^^"〉反正,今天他就大概是講關於求職以及他的經歷之類的,一開始免不了要跟我們學校扯一點點關係,說什麼他以前在竹山讀書啦~什麼小時候在嘉義讀幼稚園〈暈~這樣跟我們也算有關係喔~好樣的〉,其實他講得還不錯啦;而且我也沒有像之前聽那什麼馬來西亞來的那位〈他講農業什麼的,用怪怪口音中文+英文混著說〉,以及更早之前什麼中研院什麼院士的〈完全用英文講,講什麼都聽不懂= ="〉那樣聽到睡著;很意外的聽完整場演講。
他演講裡面我記得有提到教育:感覺他說的很對,我們背了很多其實不需要背的知識,像他講的理工學院的學生幹麻要記得漢朝發生啥事情,長江有多長之類的?其實有的東西真的上網查一查就查的到了,也不需要我們一定要全部都背起來阿〈這樣會記憶體不足= ="~紅色警告~~~嗶!!〉還有他還講了關於金錢部份,他講他家以前很有錢ㄚ~過得好像很不錯等等等之類的,不過他說其實不要為了錢而工作,要找一份有興趣的工作,然後這樣才能快樂的工作;感覺很能認同呢^^
還講了他去日本讀博士ㄚ等等等,裡面他也有講到,其實讀書要自己感興趣啦〈不過他好像有說他讀博士是因為他崇拜他爸,然後他爸又好像崇拜讀博士的人,所以他就去讀博士了;雖然感覺理由很爛,不過他竟然還能為了這種爛理由讀到東大博士‧‧‧記得有部漫畫男主角跟女主角有約定,說兩個人一起上東大會幸福之類的‧‧‧好像扯很遠了= ="〉~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就要怎麼做,他說他都不給他子女壓力,也沒規定要做什麼工作;不過他子女好像也活的不錯啦~起碼應該書也讀滿多,不過都是因為自己感興趣才讀的@@~總之,今天去聽那演講,感覺收穫滿多的〈制式化收尾方式^^〉
然後他說要免費學英文的方法,就是ㄚ~租自己喜歡看的電影DVD來看,然後不要開字幕,遇到不懂的單字就用英英字典查,不要用英漢字典‧‧‧〈跟我同學說的一樣〉然後多看幾遍,不要看那種鳥片,大概就是這樣= ="扣除他講話有點‧‧‧該怎說~臭屁吧〈不過也難怪啦,看他那樣不太算是沒本事愛講大話的人〉其實整場還滿精采的^^~
總之~來個大總結好了:今天演講ㄚ,裡面也有說到,溫世仁〈前英業達副總~死翹翹了= ="〉之前有說過,說他花了25年賺錢,然後想在花25年的時間把他賺的錢花掉,感覺很像是徐志摩在"再別康橋裡"面寫: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雖然他們是不同時代的人,也做了不同的事情,不過,光從這段話看來,感覺依然有這麼一點點相近呢^^~感覺現在人都喜歡把錢留給子孫之類的,能有他們這樣的胸襟的人~還真的不多ㄚ。
感覺這禮拜好像沒什麼事情的樣子〈尤其是禮拜4上完種花,禮拜五老師全部請假~所以禮拜4就可以回台北了^^〉;不過放眼看去,下禮拜要報告國文;在下禮拜要考matlab,之後又是期末考~再來就是搬家,唉唷~期末又到了,事情一整個多ˊˋ~所以這禮拜算是風雨前的寧靜吧= ="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