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去外婆家這兩天完全比在嘉義還要無所事事
簡直就是呈現"放空"狀態ㄚ
禮拜五阿姨說要來接我去外婆家吃拜拜
本來是說禮拜六的啦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禮拜五晚上了= ="
他來接我後又去什麼嘉義的姑婆家幫姑婆換濾心
然後才回外婆家
回到外婆家已經12點多了〈晚上〉
外婆他們都很早睡
還起床來幫我們開門= ="
因為很晚了〈在外婆家那種地方晚上10點過後就沒什麼人了〉
所以一下子就睡了Orz
覺得我睡覺真的會認床
外婆家的床有夠硬的〈木板當然硬〉
不過這不是問題〈因為租的地方也睡木板〉
外婆給我兩個枕頭
1個太扁,1個太硬>"<
所以說整個晚上都睡不好~唉
早上起床後,發現小表弟也回來了
跟他玩了一下〈應該說只有他可以玩^Q^〉
發現其實當小孩也滿不錯的
我以前幼稚園也有1年在外婆家渡過
現在在小表弟的背後,彷彿看見以前我的樣子
一樣吃飯都吃不完、貪玩、不洗澡^^"
不過我那時候外婆比較兇
雖然現在也很兇啦,不過我小表弟還敢拿玩具去玩外婆〈想當然一定下場是被打〉
感覺小表弟滿活潑的
聽說他去別人家玩一玩就不想回來了
晚上的時候在院子裡面乘涼還滿涼的,不過就是太無聊就是了= ="
想打牌也沒人跟我玩,只好玩弄小表弟= =
禮拜六就這樣整天沒幹麻的渡過了
差不多晚上10點多就睡了
後來又差不多12點多就又驚醒= =
〈莫名奇妙的起來,也不是做惡夢還怎樣的〉
後來就一直睡不著了
發現在外婆家晚上房間裡面超熱
加上床又睡不習慣
整個晚上都沒睡
一直玩手機‧‧‧嘆~
玩到3~4點手機電力不支〈連破了N場象棋+1場麻將〉
可是人的精神卻也還很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睡著
禮拜天起床後〈早上9點多起床= =~被熱醒〉
弄了一下
看到很多遠房親戚陸續都來外婆家前面的廟拜拜〈因為大拜拜要到了咩〉
因為昨天看新聞~說颱風好像要來了
下定決心跟外婆&外公說今天要提早回來嘉義
他們一直想挽留~想說禮拜一熱鬧完再回來
但是因為怕颱風太大~就回不來了〈還有也有點不想睡那邊那個床〉
所以外婆他們眼看挽留不成
就開始來那種"塞錢戰術"= =
首先外婆先在那邊碎碎念說啥我之前沒收他錢
把錢寄給阿姨退還給他之類
讓他很不高興有的沒的
硬是先塞了2000元給我= ="
後來我飄去店裡~外公又塞給我1000塊~說啥外婆歸外婆~外公規外公= =
〈外公開雜貨店,就是那種有椅子可以進來聊天的那種舊式雜貨店〉
然後看個王建民投球
吃個午飯後,本來是找阿姨來接我去搭公車
結果阿姨可能因為事情太多
等很久還等不來
因此先睡了個午覺〈去外公房間有冷氣可以吹^Q^~睡在搖椅上還滿舒服的〉
咪一下起床後阿姨還沒來
剛好有個遠房的姑婆來這邊拜拜〈第一次見到〉
外公看到她就想說順便請他載我回來嘉義
第一次見面就要麻煩人家
不過那個姑婆表示隨便
然後阿姨很像真的很忙
只好穿著兩光的休閒服~拿著兩光的行李
飄去那個第一次見到的姑婆車上= ="
給他順道載回來
那位姑婆不愧是住再嘉義的人
看他開車的樣子就知道有練過
紅綠燈只當參考、機車汽車道任我行
邊開車邊罵前面車像烏龜= =
反正嘉義人會的她都會了
後來他一直問我趕不趕時間
〈別人都這樣問了,回答當然只能說不趕了,更何況她是第一次見面的〉
後來他看我說不趕,就載我先去他們家
他在那邊修理來弄過去的
還弄了一罐飲料給我喝叫我在那邊看電視
說啥等~ㄜ~〈姑婆的老公不知道要說啥〉
總之就是先等"他"回來再載我回租的地方
又等了好大一下"他"才回來 他回來後先澆花什麼什麼的 又弄了一下才載我回來〈快5點〉 臨走的時候那個姑婆本來還拿一大袋龍眼要我拿回來的被我推掉了 他載我回來的途中看到便當店還順便幫我買一個便當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搭人家的順風車還要別人請吃晚餐^^" 而且還直接送我到門口~真是超感激的^^
這次回去外婆家什麼都沒帶去就算了還拿了一大堆泡麵啦~飲料啦~餅乾之類的回來 記得以前說要回外婆家都很高興 因為外公開的那間雜貨店很像都不用本錢一樣 要吃什麼都自己拿 〈外婆常常說什麼垃圾吃垃圾大〉 直到現在還受到他們的"照顧" 常常舅舅啦之類的回去 外公還常常寄他們把飲料搬到台北給我們喝~很像外公買都不用錢似的
從小時候就很受到他們的照顧ㄚ~ 10幾年過去了都沒有改變過的說^^
|
- Jul 23 Sun 2006 23:28
-
無所事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