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就要開學了
也代表離畢業又跨進了一大步
 
回想當初,考上大學好像也沒多久的時間
現在就面臨畢業後何去何從的抉擇
甚至感覺有股"沒多久之前才剛剛拿到國中畢業證書"的感覺
 
 
今天跟同學一起去補習班
因為有種莫名的感覺
就是感覺不應該浪費生命在不說很喜歡的科系〈機械〉方面
所以感覺應該考個"資工"等電腦方面等自己比較喜歡的科系
 
去補習班之前有個小插曲:
就是決定吃晚餐的時候,莫名奇妙飄去光南旁邊吃牛肉麵
在遙遠的記憶中,印象對那家牛肉麵就不怎麼好
但是因為已經是遙遠的記憶
而且都已經到了那附近了
所以想說姑且在去吃一下
畢竟已經是遙遠的記憶嚕XD
 
進去之後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
不僅僅被強迫並桌也就算了
連吃個飯都等了很久很久
然後那個ㄚ喪問完要吃什麼之後就持續消失
大概等了快10分鐘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飄過來
把僅有的3片牛肉自稱是"牛肉飯"的飯端來給我同學
因為我是叫牛肉麵~所以繼續苦等
又苦等了將近10分鐘後
發現附近有些比我晚來的人都已經開始在吃了
而我還在等
心情一整個很差
後來終於等到我的牛肉麵的時候
我同學也快吃完了
 
更鳥的是‧‧‧
旁邊剛坐下來5分鐘不到的人也叫了牛肉麵
但他只等了5分鐘,我卻等了20分鐘
而且它還忘記幫我+青菜~實在是吃的很不是滋味
外加也沒特別的好吃的牛肉麵,只是因為他地點好〈在火車站附近鬧區〉
所以就用很差的服務態度還有很差勁的食物來賺錢
我想我大概下次再也不會太進去一步了吧〈或者說沒有下一次了〉
他煮大概20分鐘多,我大概吃不到10分鐘吧
就去結帳了〈還要價70元,反正也不會有下一次了,就當作作功德吧〉
 
 
後來吃完很不是滋味的牛肉麵之後,就飄忽去離那邊不會很遠的補習班
詢問了一下資工系大概要考些什麼東西
〈長久以來讀機械甚至是生機都不是我最喜歡的興趣〉
在門外看進去,感覺都沒什麼人,一整個感覺很冷清的樣子
外加只有一個表面看起來兩光的工讀生坐在櫃檯裡面
一股腦就不怎麼想進去的感覺
不過想說問一下才不會心中留下個遺憾
所以還是勉維其難的進去了
 
進去後問了一下,大概是要考:線性代數、離散數學、還有資料結構等等的主科〈p.s.一門科要價12000摳-__-〉
外加有的沒的副科~大概要補4~5科左右〈他拼命在那邊強調補越多折扣越多XD〉
跟我預期的2~3科〈MAX〉完全一整個不一樣
果然光想好像是不太夠的
這下得要認真的給他考慮一下了
因為看這個樣子下去
不用說國立的
大概連私立的大學前幾名也不用想要進去
只能進去什麼文X~玄X~佛X等大學
那種可有可無的大學
實在是有給他驚到XD
回來的時候心情實在是有夠低落的
 
瘋狂找了幾間學校的考古題
結論是:完全看不懂
我想是該放棄追求夢想,而改由較現實的方法來面對這件事情
畢竟放棄一門雖然不喜歡,但是也不說很討厭外加讀了6年多的科系去換到完全不熟悉&不相關的領域
還要跟他們已經讀了4-6年的本科系同學競爭,還沒起跑就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實在是有點愚蠢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