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選課了
有句話說"選到好課讓你上天堂,選到爛課讓你住套房"
這句話說的真是貼切ㄚOrz
 
要學到東西,就要選擇那種真的可以學到東西的
問題是,選擇了太刺激的課
說真的也要秤秤自己有幾兩重
畢竟太刺激的事情對屬於高年級畢業班的我們來說也容易造成考試時準備過多而心臟病發‧‧‧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高年級應該選一些比較養身的學分=.=〉
 
要是用人的一生的讀書經驗來看待大學4年
大1好比剛出生的小孩,什麼選課基本上都沒你的事情,人家都幫你安排的好好的
大2就好像剛剛上高中的樣子,有一些課程可以基本上自己安排,但是基本上還不是這麼的自由
大3就像是剛剛正要開始體驗真正大學生活的年級,基本上選修變多,而必修變少,有點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大4的時候就像是等著退休的生活,基本上1星期不會跟同事見幾次面
除非之前太早來這個階段體驗的大學生,不然正常來說應該是處於半養身階段,週休3日外加一星期只有1~2天是正常"上下班"其餘的時間則是自己規劃看是要走"第向事業二春的研究所"還是"完全養身"等著結束學生的生活
 
總之,目前大部分的選課也都已經拍板定案
唯一令我感到困惑的是"通識課程"
因為目前我所選擇的通識課是"音樂欣賞"
音樂欣賞顧名思義就是欣賞音樂的意思
但是教我們音樂欣賞的老師卻有另外不同的解讀
他眼中所謂的音樂欣賞大概是比較類似於國小國中的音樂課〈那時候音樂課要吹笛子〉
所以說他的教學並不是我們欣賞別人的音樂就算了
而是要我們自己"演奏"音樂
所以說他這個學期音樂欣賞打算讓我們學拉小提琴
期末還要驗收!!
另外有個也很心動的課是"禪詩與人生"
看那名子顧名思義就是教你如何養身
所以那學分也算是很養身的學分
 
現在的選擇就是到底要不要選擇或許是一生當中唯一拉小提琴的機會
或者是說要選擇很適合大4的禪詩與人生來"養完"最後一次的通識課程
真的是嚴重猶豫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