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買高鐵的票
只能說是不慎唏噓阿=.=
 
話說嘉義這種地方明明就很多空的地方
偏偏高鐵站蓋在那種四周圍都是稻田〈還有稻米田〉的一個叫做"太保"的地方
 
下午的時候,我跟我一個同學就要去"體驗"高鐵那種時速300的那種感覺
而且剛好高鐵延長半價的期限到我們放寒假的那天
根本就是變相要我們去體驗阿~~~〈自High中...〉
 
我們本來是打算騎那條新開的那條"高鐵大道"〈名稱我們自己取的~實際好像是台14還什麼的〉
結果我們連個目標的方向都沒有就胡亂的出門了
我是給同學載,騎著他號稱"兩輪法拉利"就這樣直直往北去了...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就到達民雄了ˊˋ
更扯的是我們要找個警察局問路
結果需要用到警察局的時候~警察局總是不在你身邊
總之就是很扯~整條省道都沒有警察局,只有檳榔攤=.=
我們就一直騎ㄚ騎的
看到一個路牌寫著:斗南=.=
天阿~~Orz...
 
就只好回頭騎回民雄,在那個市區晃ㄚ晃的,連一隻往嘉義高鐵站的路牌都沒有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民雄的分駐所了
他幫我們指點了一條路之後我們就往那條路飄過去
沿途只能說超級空曠,超級偏僻,大約5公里才會有一根高鐵站的牌子
道路兩邊都是稻田,今天又是一整個冷ˊˋ
剛好是寒流來襲的一個周休
騎在看不見盡頭的路上
真的是冷到不行
不知道騎了多久之後才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叉路
在叉路快到盡頭時
高鐵站的牌子指著往右邊就不見了
偏偏那條路的盡頭...是一條三叉路口
最好是知道右邊在哪邊啦~右上?右下?傻傻分不清楚~囧
剛好在叉路的中間開著一間7-11
那時候的手已經完全冰凍狀態了
 
我們後來就近去7-11問路
那個店員看起來一副就是兩光樣
我們問他高鐵太保車站怎樣走
然後他還在那邊什麼高鐵在朴子
天阿,然後還指了一條遠路...說什麼怎樣彎怎樣彎的
還好那時候有個客人糾正了一下他的錯誤
不然真的是天曉得會騎到哪邊去
 
我們後來照著那個客人指的路又一直往前騎
終於在騎到手斷掉之前看到高鐵的高架橋了...
結果騎到高架的時候還沒到車站...只是光到高架而已
 
高架橋下面有一段路是沿著高架橋蓋的~那段路真的是很直又沒車
一直就這樣連到地平線的彼端
似乎沒有盡頭的感覺
四周也仍然就是玉米田,稻田,還有種菜的田
很難感覺到高鐵這種這麼先進的交通工具就蓋在這些田的四周
 
再騎著一段不算短,又吃了很多西北風的路之後
終於看到高鐵站的蹤跡了
在停好那輛奮力奔跑在稻田中間的"兩輪法拉利"之後
就穿過馬路進去了高鐵站
 
進去感覺就是一整個寬敞
加上跟外面寒冷的天氣比起來就一整個很溫暖
而且因為才剛通車不久,就一整個都很展新的感覺
買票的時候看了一眼自動售票那邊還有空的機台可以用
而旁邊人工售票的那邊則排著一小段人潮
 
但是因為之前新聞上常說什麼票務系統當機什麼的
感覺自動售票就一整個兩光不可靠的感覺
所以還是去排了那個一小段人潮的那個人工售票亭
等了大概1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了
確定了那個車次還有時間之後跟那位親切的....ㄜ~~算是大姐姐吧-_-
跟他買了票,買票的時候他還很親切的確認過要靠窗還是走道之後才把那票印出來^^
〈我買了靠窗的票~這樣才能體驗那個速度的感覺阿~~〉
 
買完票之後天也差不多黑了
本來說要照幾張相
結果發現頭髮已經凌亂不堪
外加今天是寒流階段,所以去WC的烘手機烘了一下之後就踏上旅途了
不過說真的烘手出去被風吹一下就又變成冰棒了
不過回家的時候倒是沒有走錯路
大概回程是去程的一半而已〈可見去的時候走了很多冤枉路ㄚ....〉
 
回來的時候去那文化路吃了一碗肉絲麵
感覺真的是一整個溫暖阿
雖然感覺是普普的一碗麵
但是一整個溫暖到心理阿
 
不過這一切都在拿到那張橘色只要525元的那張靠窗的票之後
都感到有那種價值阿
大概來嘉義這兩年就只會搭這一次吧...
之後變回原價1050元對於窮學生的我應該就不會去搭了吧...
不過今天真的有夠冷的啦~~~X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