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壓學的課考那個殘酷的接線
本來是很久〈大約3~4個星期〉之前就已經在那邊講說要考要考了
然後我們也有犧牲假日去練習那個很討厭的接線了
〈好吧~我承認我們是算臨時抱佛腳的~囧〉
說道接線,看似簡單的接線其實真的做起來也不是這麼的給他容易
因為不確定的因素真的有很多
像是什麼元件壞掉啦,緊張啦,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接完線之後還要用PLC把程式給輸入進去
那個整體的兩根小氣壓缸才會乖乖的作動
天知道要接多少的電線~多少的管路~打多少行的程式阿XD
果然成功的背後都是一段辛酸的故事阿〈遠目...離題中ˊˋ〉
 
話說今天上課的時候大家還是沒把考試放的很重要
本來是9:10分上課
結果據說老師進去的時候只有4個人準時在那邊
也難怪他會生氣啦
據說他來看了一下就走掉了
我去的時候老師又二度走了進來
走進來後又看一大堆同學在走廊吃早餐...〈因為實驗室不能吃東西XD〉
他看到了這種情形之後
就開始瘋狂的碎念了~~什麼沒看過這麼散的班級啦~~之類的〈以下省略〉
 
總之等他念完,然後我們儀器什麼都擺好的時候已經大約快要過一節課了
他才開始考試
不過好笑的是我們隔壁那組還在那邊檢查儀器
他又在那邊繼續飆我們隔壁那組
說什麼大家都沒問題什麼只有你們有問題之類的
天曉得學校儀器為什麼這麼差
等我們開始考的時候隔壁那組的同學還在弄那個...ㄜ~~就是"單動彈簧復歸電磁閥"還在那邊搞笑的漏氣...
然後隔壁的同學仍然還在修他們的儀器....XXD
總之老師還是一邊看我們接線一邊再飆隔壁組...Orz
 
因為有分組,所以是分批的考試
考完試就可以直接回家
我不想當第一個考試~但是卻也不想當墊底的
所以就排在第二個〈一組有四個人〉
 
在我考試之前明明我就有準備
但是也還是很緊張,在旁邊位子上再三確認要怎樣接
跟同學瘋狂的討論
他跟我說PLC的程式的燈要亮什麼0 2 5 6 7等等等
程式有73行~不能多不能少等等我沒注意到的東西
雖然那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東西
但是要做到那些東西氣壓缸才會乖乖的動作
 
我那組的第一梯的同學他一開始速度超前
算是很快就把線路還有管路都接好了
然後很快的就拿起PLC的書寫器嗶嗶嗶的輸入程式了
但是整個弄好的時候PLC的程式錯誤警示燈卻亮了起來
一直檢查也沒檢查出所以來
後來才發現第一行的一個小小小的程式打錯
結果就浪費掉一大堆的時間
等到最後一分鐘才終於發現那小錯誤
一改過來之後馬上就正常的動了
 
後來就輪到我們第二梯的了
光站在機台前面就已經緊張度飄到了20%
當我安全的接完要接的管路還有電線之後已經爬升到了50%
後來我接完之後發現另外一邊的同學也差不多時間接完
在那邊嗶嗶嗶的輸入起程式來
我也趕快跟著拿起書寫器輸入程式
一邊輸入一邊還怕看錯程式
兢兢業業的邊輸入邊確認〈緊張程度70%〉
但是一緊張真的頭腦就一片空白
當到了一個節點要先輸入下面那行程式
我卻沒有看到,等到那行弄完才發現按了"中間插入的指令"
發抖的把那行補上去
後來整個弄完開始檢察~~73行~沒錯~~亮的燈也沒錯
這時候我隔壁的同學已經弄好在那邊測試了
結果老師就飄過來隔壁~~恩~~他就過了
當老師走回去座位的時候我也弄好了
結果他來檢查的時候我緊張度已經100%了
 
我等老師回去之後就舉手說我已經好了
〈我沒有讓那個試動~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會不會動XD〉
輪到檢查我的時候剛開始還不小心緊張的轉錯按鈕
及時修正後該有的動作就都很正常的動了
 
當他說ok~成為第二個接好的時候
天阿~~緊張完那種放空的感覺實在是不知道怎樣形容
只好到處去跟一些比較好的同學說我弄好了
然後飄來飄去的~感覺真的很不真實的感覺
雖然我都會~也都有練習
但是真的上去關心到20%成績的那個接線
一次就定生死了
特別是我期中考只有考40多分...
這次的分數顯得特別的重要
所以說今天真的是超緊張的一天阿
 
直到現在打網誌的時候還是有感覺到早上那種很緊張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