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之:人在福中不知福
今天終於有深刻的體會了
 
話說今天洗澡的時候...忽然間就一整個沒電〈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忽然間沒水ˊˋ〉
然後整層樓就一整個黑暗
莫名其妙的就沒電了
最扯的是只有我們這層樓沒有電
那時候硬還是用冰水把身上泡泡弄掉
〈有夠冷的....應該是說有夠冰的啦...水溫從原本4~50℃瞬間剩下不到15℃XD〉
然後在一片漆黑的浴室穿好衣服飄了出來完全是漆黑一片
感覺瞬間從21世紀變回19世紀....
而且停電的時候我電腦還沒有關機....Orz
大概已經是第5次還第6次電腦不正常斷電後關機了
這樣電腦很容易壞掉的說....XD
 
在一片的漆黑當中
摸黑拿了手機用補光燈在那邊淒涼的照來照去
還不幸摔了機...摔斷價值30z的手機吊飾XD
一整個就感覺很無力
 
後來什麼總開關開來開去什麼鬼的都試過了之後還是不了了之
最後只好打了那個台電的緊急搶修專線
後來還發現手機不能打...要用市話
還去隔壁仍在營業的炭烤店借電話〈大約已經晚上11點多了〉
打完搶救電話之後過大概20分鐘不到台電的搶修人員就來了
拿了很大的手電筒還有電子式的數位三用電錶來
後來在那邊測我們這層的無熔絲開關老半天還是沒有結論
又飄去一樓把電錶的那個扣環剪斷後把電錶拆下來測了老半天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電錶被拆下來的說XD
結果電錶有電~但是電沒有傳到我們樓上來
弄了老半天,也測了老半天就是一整個沒有結果
後來才發現電錶箱下面有個生鏽的小鐵箱還被鎖住
才發現那邊也有個無熔絲開關~但是被一個小小的鎖給鎖住XD
 
台電的維修人員因為不想背責任所以沒幫我們把小鎖弄斷
後來我們發現那個旁邊有幾顆螺絲的十字孔還被用膠填滿
但是這樣就不能轉開那個電箱
天阿~~那房東真的是有夠心機的啦
 
弄了一下之後才弄掉旁邊幾顆螺絲釘
把那個電箱轉開來之後果然是那個無熔絲開關跳掉了
但是別層樓的都沒事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們這樓跳掉
也沒再用微波爐也沒在幹嘛的說ˊˋ
 
把開關往上打開之後我們這層樓也就恢復了光明
瞬間也從19世紀初又回到了21世紀
實在是很感謝那兩位台電的人員
從來我們這邊到忙完也花了他們滿久的時間
弄好都已經快要清晨12點了
 
當我開電腦的時候也還好資料沒有流失
再開電腦的同時想著~
在我們平常看不到的地方總是有一些人們在默默的為大眾服務
當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專程為大眾服務
所以說阿~~感覺這樣的台灣還是有希望的阿~~〈遠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