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期末考完,結束了在嘉義大學的第1年
回想這個禮拜,簡直都是過著爾虞我詐的生活
 
首先,上上禮拜五自控的小考,感覺一整個給他不會,答案紙上面有4張,包含2張方格圖
那2張方格圖沒有用到,原封不動又交環給老師= ="~算是這樣結束了禮拜五。
 
禮拜六日,我飄回台北,想說問凱哥自控的,沒想到打電話給他都不通,只在家裡面隨性著翻著禮拜ㄧ要考的感測器,然後禮拜天就早早的回去嘉義了。
回到嘉義,先幫同學弄了一下網頁〈網路概論老師要求我們要交網頁~大家都很強,拖到最後才想做~很好ˋˊ~難得我早早就做完了= =〉我還是沒辦法狠下心來拒絕,一直幫他們弄,弄好也差不多11~12點了,書也沒翻幾頁~一股腦都留給禮拜ㄧ早上看了
 
禮拜ㄧ要考2科~分別是感測器還又CAE
感測器我都沒看完更不用說是CAE了,早上6點多就拖著疲累的身體起來翻感測器的書,感覺其實他畫的重點我還看的懂,然後就從6點多看到8點~
本來是要早點去佔位子的〈嘉大優良傳統= ="~考試不佔位~明年當學弟= ="〉喇叭約說什麼要跟我借書畫重點害我傻傻的等到8.45分沒看到人才過去,到教室的時候喇叭約早早就在那邊佔好位子了,真該死的好樣的ˋˊ
後來考試感覺我早上看的幾乎都有出~真是感謝老天〈或是老師?〉保佑~因為全部都是問答題,所以也就一直寫寫寫寫的,不過感覺很像後面都抄的很高興= ="算了~反正這個不會很難,靠自己就好了
 
後來考CAE的時候,學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他們考完把題目連答案都交給鵬馳,喇叭崙一看到這個救命的稻草,馬上拿去叫大明志去印〈離考試還有5分鐘,叫我去我應該會拒絕吧~由此看出大明志真是好人= ="〉然後因為我們是第一梯次的考生= ="所以我們就先進去電腦教室了,進去以後~過不久開始考試大明志還沒回來~老師點名的時候點到他,喇叭崙唬爛老師說大明志拉肚子~然後過不久老師就飄出去了,大明志帶著大約20份左右的影印"講義"飄進來,到處散播愛的種子~大家真應該為這種偉大的情操鼓勵拍拍手阿^_^
後來想說先存個黨在D:裡面~竟然發現上一節的"學弟"沒把考試答案砍掉~簡直就是挖到所羅門的寶藏一樣~所以接下來的考試時間~我都沒有專心的看大明志帶回來的愛心講義~而是一直在搞笑別人= ="等到考試交卷的時候~把考卷簽個名就交去了~順便也不忘記把D:裡面全部砍光光~~以防留下痕跡~後面的同學只能說sorry嚕^^
 
接下來就是禮拜二考的唯一一科電子學~本來是說要下午1:20考試~我們提前1小時~也就是12點就飄去考試的地點想說搶得先機~連午餐都還沒吃~直接外帶過去,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大約12點20〉全班一半以上都已經有人坐了~前半邊整個就空虛狀態~後半邊呈現爆滿分布= ="~總之我們就這樣等到1點才開始考試;考卷仍然是由白目學長出的,因為大家都坐好就"戰鬥位子"部署,所以大家考試的時候"小張講義"滿天飛~那學長仍然跟期中考說同樣的話~說啥他會抓作弊啦~之類的,不過大家仍然前仆後繼,畢竟大家都不想再當學弟了〈況且也沒學弟了= ="〉爾虞我詐了30多分鐘後〈考前還有同學在講台上放了那天的水果日報,監考的學長也不經意的翻了翻水果日報‧‧‧〉~大家都滿面笑容的交卷了,因為等等還要考實作~本來是說要從每組裡面抽點來接線的,不過在學長跟老師用手機溝通之後,180度大逆轉變成是每組派出1個人來作= ="外加考試可以參考別組做的,旁人可以協助等等等,感覺白痴丁某人忽然有股光環飄出的感覺~要是他不當人的話那就更好了‧‧‧希望大家電子學都all pass啊^_^
 
禮拜三是這次期末考的高潮戲,共計考網路概論以及"生物"產品加工= ="~話說前一天考完電子學的時候有些人才臨時抱佛腳的把網頁交出來,那天考網路概論的時候佔位子也滿離譜的,記得那天我6點30起床,然後大約7點10分去到教室,已經有1/3的同學在那邊了,順道連隔壁下一節要考試的教室也順道用書包、課本等等的東西把位子給佔滿了;實在是蔚為奇觀,平常記得沒錯的話大家禮拜三網概的課不用說是要提早到,8.50分才進教室的人大有人在,7.10分要我們在教室裡面等老師的情況我想應該只有期末考才會發生吧= ="~總之~網概我覺得有些畫的重點我以前因為興趣大概都有看過,所以準備起來也沒有說很困難,雖然說都是考問答題,但是也沒說準備的很艱辛~在考試的時候雖然有些題目說真的連看都沒看過,不過大概8成都會寫~只是寫起來手很酸而已= ="。與其比較起來,掛羊頭賣狗肉的"生物"產品加工〈可是卻用農產品加工的書〉準備起來才令人討厭,我想大家應該也對這科沒興趣吧~考完網概的時候,紛紛拿出昨晚精心準備的小張講義,來對付那個農產品加工的老師。
那天考農產品的時候老師直接坐再第一排監考,我們特地準備的小張講義紛紛出籠,結果我們班有位不知道是專科沒訓練好還是怎樣,竟然刻鋼板事蹟被老師發現= ="老師只叫他把桌子上的字跡擦一擦,順便也叫全班有刻的人都擦掉,這時全班一陣騷動,換做我是老師不知道會有何感想~"~只希望老師要當的話先當那個被他抓到的仁兄〈這樣講好像很無情無義喔= ="〉反正要早睡的人就要付出相對的代價,希望下學期外住的時候有些人不要擾人清夢才好~ㄜ‧‧‧怎麼提到這個了orz總之,農產品考到後面乾脆也不靠小張講義了,因為風險太大,只好靠平常的敦親睦鄰~還好平常也沒做過什麼怪怪的舉動讓人家討厭,就左問又問的狀況下度過了農產品加工這門課。希望以後不要再見到這個老師了~"~
 
相較於禮拜三的刺激,禮拜四就顯的比較平緩,雖然名義上是說也是要考兩科,分別是通識和"林園景觀規劃"〈也就是種花啦^_^〉禮拜三晚上有種已經快要放暑假的感覺了,整個晚上幾乎也沒再看書,把前幾天沒玩到的都玩回來^_^然後禮拜四早上去考一下選擇題,大約寫了10~20分鐘就寫完了,我寫完的時候已經超多人交卷了~"~接下來就是下午的種花了~中五建宇手拿了一張土木系精心製作的講義過來〈外加縮小版的〉然後我們就順便去萊爾富給他複製了~
下午考試也是很輕鬆,雖說也是問答題,不過老師考卷發下來之後,行蹤就成謎了= ="他還開玩笑說要全部寫完才能交,大家也就不負眾望的寫的滿滿的才交^Q^
 
禮拜四晚上又是驚心動魄的戲碼,因為禮拜五要考一門重量級的科目->自動控制。
不要看那課程名稱很像是隨便混一混就可以過的感覺,其實不只是用原文書上課,外加考卷也用原文書就算了,大概老師覺得那門課很簡單,上課都用投影片上課;而且他常常又有一些會要開,所以常常公休,然後在來補課等等‧‧‧
 
說這麼多,總之禮拜四晚上一整個都在看那個什麼圖什麼圖的,從彎彎曲曲的曲線上看出那圖所代表的數據,然後手上又一直拼命的抄明天可以公開帶進去的A4小講義~他本來用意是要讓我們把公式抄進去的,但是我們幾乎都用0.25筆把題目儘量用最小的方法連答案抄進去,最重要的試題目要記得抄,以防盜時候英文題目看不懂光有答案也沒用,在我們邊吃抄A4紙的時候一半的人在研究彎彎曲曲蚯蚓圖,藉由分工合作一部分人理解完過來教,一部分人製作講義,渡過了這個夜晚~不要看講的很像很輕鬆,我們弄完也將近午夜3點了,簡直是用乾來換成績ㄚ~雖然說期中考也不是說考的很差,但是看大家都這麼用功的情況下,也仍然擔心當到自己;連喇叭約住外面心也繫著自控,半夜3~4點還騎著喇叭約一號飄過來宿舍把A4紙拿去影印,用功程度真是驚天地泣鬼神阿ˋˊ
禮拜五早上有些人要考國文,但是我們西遊記已經做完報告了,所以還算能夠睡到自然醒,彌補一下睡眠不足的情形,但是說睡也沒能多睡多少,因為一早起來就先去印別人的A4講義弄在自己講義的後面自己沒抄完的部份,外加也弄一些有的沒的,所以在早上8點多〈算早了= =〉起床,起床後刷洗一下去印個講義在剪貼一下已經9點多了,然後東西收拾一下救出發去考這學期最後的考試->自動控制,買了早操去到教室已經一半的人在那邊了,大家交換了一下心得&show一下各自精心準備的A4大抄,過不久監考的學姊也過來了,老師也過來關心我們一下~當老師看到前面同學把字縮小成那樣,他感到很訝異~然後用很邪惡的語氣說:大家要仔細看題目,不要顧著抄‧‧‧等等~然後就開始考試了,這次答案卷跟上次小考一樣也有4張~分別是2張A3大小空白紙+2張方格圖...
這次大家都學聰明了,自己不會寫,不過發現跟A4講義感覺"類似"的題目,毫不猶豫的就直接把那個答案寫下去〈根據期中考經驗,空白等於那題0分,不過寫的很像,數字亂代~還有5~7分墨水分〉
總之,考完自控之後,就是暑假啦^^~
要搬離宿舍....還真是有種感傷的感覺,尤其是對那條網路...ㄜ~"~
晚上就陸續開始打包行李,順便用力的在最後這幾天把想下載的東西用力的給他下載
學校網路真是快到不行ㄚ~~ 
 
禮拜六早上先是用力的給他睡到自然醒,然後聯絡了一下二阿姨,請他下午來先幫我把東西搬回去外婆家,阿姨一口就答應了〈真是好人ㄚ^Q^〉
下午他就把車子開過來了,感覺東西有點小多,還好學期初的時候去影印的那些箱子都有留下來,東西都塞在那裡面@@,搬完東西後本來要跟著回去外婆家整理,我ㄚ姨問我回外婆家有要幹麻,我跟他說沒有ㄚ~結果他就直接跟我講不用回去了,他幫我放就好〈超感激他的^^〉
後來下午飄去彥仕他們家,把電腦寄放在他那邊,順便幫他灌電腦,想說灌完就回去外婆家了,結果灌完電腦後又吃個飯,然後看個世界盃足球賽~就住在他們家了...@@〈洗澡的時候還跟彥仕借衣服來換^^〉
 
禮拜天就是大搬家&大工程的開始了,因為前幾天已經把我自己的東西搬的差不多了,所以那天幾乎都是幫同學搬,搬到新租的那地方〈因為人太多,東西也很多,還麻煩他載了3趟吧@@~完全義務的幫我們搬,只請他吃便當~他本來還堅持不用的,真是好同學ㄚ^^〉,我們班同學還有人熱情贊助,開了一台小貨車來幫我們這些宿舍幫的載東西,載完後就順便去新租的地方跟房東做最後的談判,那個房東真的是有夠摳門的-___-什麼東西都要我們自己修,盧到最後才幫我們保固聽說很容易壞掉的熱水器3個月...然後屋頂有點小漏水也不修,什麼東西都要盧~"~還拿說什麼租金很便宜來當擋箭牌= ="〈一層樓1個月7200/6800~平均1人差不多1500/月,不含水電、網路、第四台〉總之就這樣,很熱然後身上溼答答的情況下,盧到下午5點才回到宿舍〈弄到最後根本懶的去盧房東,那房東也掀出最後底牌,說什麼這樣那樣他會賠錢~有點不想租的感覺,不過我有的同學還硬要跟他盧~實在是佩服他們毅力堅強〉回到宿舍後隨便沖一下冷水〈外面下小雨,還用淋的回來〉,就飄回外婆家了。
 
回到外婆家也沒吃飯,覺得很累很累,直接就睡著了= ="睡到晚上10點多才起床_ _"
感覺外婆人也是不錯啦,不過她煮的東西都不怎麼合我的口味,外加又一直叫我吃,還一直說吃水果之類,常常拒絕她,他也常跟我媽抱怨說我很難養~"~
 
禮拜一起床後,又回宿舍把最後那個葉片被我洗壞掉的電風扇搬到外婆家,然後吃個午餐後,就飄回台北了@@~
感覺期末考這段時間,實在是有很多很多故事可以說,這樣已經算是很精簡了〈難怪也有些人說,大學生活是社會生活的縮影,很多爾虞我詐的事情都會在這種大考的時候發生,有時候真的感覺做人還滿悲哀的...〉
 
感想:感覺又可以破日記最多字數的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me311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