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各行各業都有一些傳統的迷思存在
我就算是深受其害之一吧
有時候家裡的電扇阿~馬桶壞了
我媽會叫我去修理
明明我就不知道啥壞
他還是會爆出一句=>讀機械系不是就該會修嗎??
天知道馬桶壞了跟機械系有啥關係
如果這麼厲害的話我看那些水電工也不用做了
 
記得以前看過一則報導
關於醫生這一行的介紹
話說醫生並不一定會對自己身體很照顧
在讀醫學院的時候也是跟一般學生一樣的熬夜阿~吃雞排之類的
然後等變成醫生之後
生病也不一定會馬上去做治療
等到變成癌症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得到了
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反之那些一點小病痛就看醫生
然後天天往醫院跑的阿公阿罵
因為常常檢查東檢查西的
比較不容易忽然間就得癌症= =
這就叫做不會游泳的比較不會溺水嗎((思
 
說完醫生後,再說老師吧
以前我也以為老師這種行業似乎是高高在上的感覺
可以說是掌管了學生的生殺大權
是一種讓人家敬畏的行業
但是實際上根據最近的新聞發現
老師得要應付一些不理性的家長與一些正值叛逆期的青年
還要防止動不動就被說成體罰有得沒得
實際上老師似乎也不是這麼樣子的好當
 
自從最近上了研究所之後
跟老師間的互動增多了之後
才發現原來老師也是偶爾會去偷偷的去買烤肉吃
然後中餐原來也可能在某一個路邊攤吃碗肉羹麵來填飽肚子
或是跟學生一樣再福利社買了40元的便當就解決了
原來,老師也是可以很平民((思
((順便爆料一下,原來系主任也是喜歡吃泡麵阿!!
 
講到這些
就順便說說最近的事情好了
最近H1N1在全世界各地流行
可以說是SARS第二吧
禮拜一的時候因為儀器的問題去拜訪廠商
加上最近晝伏夜出的個性
晚上受到點著涼就感冒了
什麼時候不感冒偏偏挑這時間 = =
實在是點點點
 
話說阿~最近好像常常再跑醫院
前陣子才跑完牙科((應該說還沒完全跑完~月底可能還要去拔智齒XD
現在又改跑小兒科((我還是幼兒~笑
感覺最近似乎花不少錢在看病阿
還好經過這兩天的自主隔離之後
發現感冒已經好很多了~錢也算是沒有白花
希望大家都能夠活健健康康的啊!!
 
母親節要到了
這次是我嘉義外婆的80歲大壽
好像大家都要回去幫他慶生
我外婆都已經這麼年長了
天天卻還是再趴趴走
又種菜,又去跳土風舞,早上還去當義工幫忙環境整潔
有時候想一想
或許他比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都活得還要健康
實在是....
就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me311 的頭像
    bme311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bme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